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陕湘两地联动执行获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柳青亮)8月31日,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执行局收到申请执行人湖北省某公司寄来的两面锦旗,为该院与湖南省茶陵县法院联动执行,保障其权益点赞。

湖北省某公司因与安康市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诉至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民事判决书发生法律效力后,安康市某公司拒不履行,湖北省某公司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本案执行标的物是价值二十余万元的设备,现存放在湖南省茶陵县某民办单位,该单位与被执行人安康市某公司亦存在合同纠纷。本次执行行动开始前,案件承办人先行向该单位邮寄了协助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该单位负责人在收到法律文书后,与案件承办人联系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但在该院执行干警赶赴茶陵县过程中,该单位负责人又突然反悔,表示要阻止这次执行行动。得知这一情况后,执行干警预判到该套设备的实际控制人可能会抗拒执行,遂迅速与湖南省茶陵县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执行。

接到汉滨区法院执行局现场协助执行请求后,茶陵县法院迅速出动7名干警赶赴现场协助执行。在转移该扣押物时,该单位负责人以车辆堵门、安排职工围堵等方式试图阻碍执行。为防止矛盾激化、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执行干警将该单位负责人带到茶陵法院执行局,向其讲明利害关系以及阻碍执行可能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人民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和耐心说服下,该名负责人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当地法院的全力协助下,涉案设备顺利装车移交申请执行人湖北省某公司,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新闻推荐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孙亚政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陈飞实习记者毕萌)9月15日下午,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湘两地联动执行获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