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约定好的抚养费可以变更吗?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7 00:30   https://www.yybnet.net/

王建武郑云霞

夫妻离婚后,婚生子女要求增加抚养费是否合理?前不久,新疆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张某将每月的抚养费由300元增加至1000元。

案情

2010年,黄某与张某协议离婚,约定婚生女张小某由黄某抚养,张某每月支付女儿抚养费300元,直至女儿满18周岁。

协议签订后,张某按照协议内容履行给付女儿抚养费的义务。但随着女儿年龄的增长,生活和上学的实际费用不断增加,当初约定的抚养费根本不够支付孩子现在的各种费用,黄某也因患有疾病,没有稳定的收入。因此,黄某多次找张某协商,要求张某适当增加抚养费,但张某以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就应按协议履行为由,不同意增加抚养费。无奈之下,黄某以女儿的名义向法院起诉,要求张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500元。

审理

庭审中,张某辩称,离婚时夫妻共有房屋所有权已经给了黄某,而且自己每月都按时给付抚养费,未曾出现过拖欠,现在自身经济条件有限,无力再增加抚养费。

法院审理认为,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一方抚养子女的,另一方应负担必要的抚养费。子女抚养费的数额,可根据子女的实际需要,父母双方的负担能力和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确定。根据现在原告的实际生活费和教育费以及当地的抚养水平情况,被告每月支付300元的抚养费明显不能满足原告的实际需求,张某辩称经济条件有限、无能力负担抚养费并不是推卸支付抚养费的法定理由,且被告张某目前的收入具有支付超出原定数额抚养费的能力,对原告的抚养费应当适当增加。

经过审理,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主题邮局渐成“情怀地标”

时间都去哪了?你有多久没有鸿雁飞书了?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北国温泉时光邮局内,33岁的郭玲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张明信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约定好的抚养费可以变更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