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男子拖欠农民工巨额工资潜逃民警出击将其抓获讨回欠款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谢岗 王斌)“要了这么久的工资有了着落,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了,警察同志真是帮了我们农民工的大忙了啊。”9月9日下午,河南林州讨薪工人代表张某某、宋某某将一面绣有“一心为民正义卫士”的锦旗送到子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他们成功讨回拖欠了20个月的216万余元工资。

近日,子长市公安局接到该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移送案件线索,称河南安阳林州某建筑劳务公司在绥延高速子长连线工程项目中涉嫌故意拖欠张某某、宋某某等67名工人2018年3月至2019年11月劳动报酬共216万余元。接报后,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治安大队组织警力立即展开侦查。

经查,该公司委托法人董某某在拿到中铁九局800多万元工程款项后仍一直拖欠张某某、宋某某等67名工人劳动报酬拒不支付。农民工代表张某某、宋某某多次沟通索要,董某某均以资金周转困难等原因推脱,导致农民工工资迟迟不能发放到位。

由于犯罪嫌疑人已逃至外地,给办案带来一定的困难。在经过多方调查取证、证据固定后,对嫌疑人董某某进行上网追逃。9月5日,民警在河南某地将董某某成功抓获。

董某某到案后,办案民警耐心从法理、事理和情理方面进行释法说理,用真情感化犯罪嫌疑人,董某某意识到了自己犯罪行为的严重性,主动承认错误,表示将与中铁九局积极协调,用工程尾款支付所欠薪酬。

9月9日,在中铁九局的配合下,张某某、宋某某等67名工人领到了被拖欠长达20个月的劳动报酬。

目前,案件还在按照相关程序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科技日报评论员:清除害群之马 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近日,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对论文造假、科研经费挪用等科研违规案件进行调查,对相关责任者予以严肃处理。16日,科技部官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拖欠农民工巨额工资潜逃民警出击将其抓获讨回欠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