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唐马镇 “三项工程” 激活“两新”组织党建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高照中)唐马镇“两新”党组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让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更具生命力、更具持久性,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实施“堡垒工程”,让支部“红”起来。党支部在镇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对党员活动室等阵地进行规范提升,规范悬挂“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权利义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相关制度,营造浓厚的党建范围,着力加强活动阵地建设,逐步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坚持每月15日左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灯塔大课堂”集中学习,使党组织活动更好地融入企业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大熔炉”、推动发展的“急先锋”。

实施“熔炉工程”,让党员“燃”起来。党支部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灯塔大课堂”、“学习强国”等载体,坚持日常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党性观念。以“一亮一创”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员树立“比服务、比技术、比业绩”的思想认识,助推企业高效发展。一亮即亮明身份,要求党员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并在党员承诺公开栏张贴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一创即创党员示范,立足企业特点和岗位职责,开展“党员示范岗”季度争创活动,通过群众评议、工作检查、完成任务评比等方式评选“党员示范岗”,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实施“领航工程”,让企业“活”起来。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始终秉承党建助力公司发展的理念,以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为公司出谋划策,把公司发展的难点赌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在制定公司发展规划、项目引进、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公司及时了解党的相关政策、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扶助公司逐步发展壮大。坚持选育并重、强化激励的原则,服务人才成长,推行“双培”模式,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

新闻推荐

“饺子嫂”“钥匙哥” 石嘴山文明之花遍地芬芳

最近一段时间,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干部景玉琳经常穿上印有“志愿者”3个字的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马镇 “三项工程” 激活“两新”组织党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