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韶关 两人在微信朋友圈互骂被判致歉7日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9-17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通讯员黄苏静 潘淑郡 李治文 实习生叶伊闻)近日,广东韶关新丰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在微信朋友圈侵害他人名誉权案件,判决双方在其微信朋友圈连续7日发布道歉声明。

A某和B某系微信好友,2019年10月间B某因情感纠纷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使用粗俗、带侮辱性的语言辱骂A某,A某继而也在微信朋友圈辱骂B某。两人辱骂性的朋友圈不仅使对方社会评价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同时也在微信朋友圈中造成了不良影响。这种情况持续两个多月后,A某向新丰法院提起诉讼。在案件审理过程中,B某提起反诉。

新丰法院经审理认为,公民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的名誉。本案中,B某在其微信朋友圈多次发布辱骂、侮辱A某言论,主观上具有毁损A某名誉的恶意,客观上实施了侵害A某名誉的行为,最终导致A某在一定范围内社会评价降低,应当认定B某侵害了A某的名誉权。A某在其微信朋友圈上发布辱骂B某言论,侵害了B某的名誉权,无论B某之前是否存在侵害A某名誉权的行为,均不是A某侵犯B某名誉权的法定免责事由。法院判决两人分别在其微信朋友圈连续7日发布道歉声明。

新闻推荐

美国“政治秀”能给中东送去和平吗 忽视巴勒斯坦的权利,或将加剧中东地区的动荡

华盛顿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主持了以色列同阿联酋和巴林关系正常化协议的签署仪式。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韶关 两人在微信朋友圈互骂被判致歉7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