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嫌犯:不承认谋杀 拒赔偿道歉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7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广东女子泰国被杀抛尸行李箱案昨开庭

16日,泰国杀妻藏尸行李箱案在泰国开庭,开庭后面对检方指控,犯罪嫌疑人卢某一直在为自己的犯罪行为做辩护,态度非常冷酷,坚持否认蓄意杀人,只是过失杀人,也未向受害者方表达歉意。此前,广东一名女子在泰国产子后遇害,尸体被装入行李箱内,当地警方发现其丈夫有重大作案嫌疑。

男子涉嫌杀妻后抛尸

2020年1月10日,泰国春武里府班普拉海滩上出现一个黑色行李箱,箱子里面,是一具女性尸体。经当地警方核实,死者为33岁的中国广东籍女子廖某 (化名),凶手为其丈夫卢某,他们的儿子仅3个月大。

时隔8个月后,本案在泰国正式开庭审理。按照控辩双方约定,开庭时间为三天,9月16日、17日由检方证人出庭,9月18日被告出庭。

9月16日,记者独家获悉了嫌疑人卢某在归案后交给泰国警方的“认罪书”。在认罪书中,卢某承认其在汽车旅馆杀害小莉后,购买胶带等工具将小莉藏尸行李箱,然后驾车到泰国东部一偏僻海边抛尸。卢某在该“认罪书”中否认蓄意杀人,辩解称系二人因孩子旅游签证等问题,“在酒店一直等待中介”,因中介未来其与小莉发生激烈争吵,退订回到国内的酒店机票费用,其称“用双手勒了小莉”。

据泰国尼采国际律师事务所章红媛律师介绍,该案主审法官是一位女性。被告卢某换掉了原律师,新聘请由三人组成的律师团队为他进行辩护,此外,法院还派了一位中文翻译协助被告。

受害人家属委托的律师团队由三人组成,包括承办过普吉杀妻骗保案的方文川律师和其泰国律师助理,另增加了懂中英泰三种语言的方湄菲律师,负责普吉杀妻骗保案受害人家属全程翻译的章红媛律师也同样负责该案件翻译。

庭审现场毫无悔罪之意

开庭后,法官向被告宣读检方对他的起诉罪状,即泰国刑法289(4)(5)以残忍手段蓄意杀人及刑法199条毁尸灭迹。庭上,被告卢某态度冷酷,毫无悔罪之意,坚称他没有意图想杀死受害人。

同时,法官也宣读了受害人家属律师对被告提出的民事赔偿2060万泰铢(约450万元人民币)诉求。其实庭审之前,被告律师已经对此提出书面反对,反驳赔偿金额不合实际,反驳文件已经交给法院。

记者从受害者家属的律师团队获悉,16日庭审结束后,各方对中方证人视频连线作证一事达成一致意见。受害者家属委托的证人代表章红媛律师介绍,泰国时间16日16时30分,庭审结束后,原告律师团队向法官提出建议,中方证人在国内进行举证。被告人卢某则举手反对,并通过法院翻译告诉法官,必须让中方证人亲自来泰国出庭作证。

章红媛称,法官解释,如果中方证人来泰国出庭,案件可能延期到明年继续审理,后卢某同意了视频连线作证。中方证人的具体作证地点,将由代理律师向中国有关机构请求援助的结果出来后,再报告给泰国法官审核。

案件17日将继续开庭。章红媛提到,17日检方会安排一位泰国证人出庭作证,即发现藏尸箱包的海军士兵,“应该半天就可以完成17日的庭审程序。 ”

律师称两人结婚疑似骗局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只能待在国内等待消息了。”廖某的闺蜜许小姐对记者表示,“我们的诉求只有死刑,他谋财害命,手段残忍……”

据了解,2018年1月,当时来自广东的廖某和好友前往泰国旅行,期间认识了卢某。同年年底,两人由微信好友发展成恋爱关系,卢某还曾带廖某见其父母。尽管廖某父母一直反对两人的恋爱关系,2019年2月,发现自己怀有身孕的廖某还是和卢某在泰国“领证”,同年10月,廖某产下了一名男孩。

廖某出事之后,她的朋友在泰国查过二人结婚证,但证实两人并没有关系。“但当时卢某和廖某签字、证婚人、保证人等流程都有。和真的一模一样,但是查不到。 ”

许小姐表示,卢某还涉嫌诈骗廖某亲属好友几十万元,通过代购机票、演唱会门票、LV包等方式诈骗,亲友付了钱却迟迟收不到票和物品,卢某杀人后,还通过廖某微信转走了她的钱,他被捕时账号上已没有钱,钱全部转给了他父母。

据悉,廖某在泰国做完月子后就独自回国了,因为她发现卢某一直在骗他。廖某的谎言被揭穿后,只能拿孩子当筹码控制廖某又回到泰国:“1月8日12点,我和她还有联系的,她都没有表现得不正常和有吵架的迹象,没想到当天就遇害了。 ”

此外,章红媛提到,卢某并没有正式工作,二人所谓的结婚可能就是个骗局。警方调查发现,卢某已经在泰国非法居留四五年,签证早已过期,无法申请办理登记结婚。所以当初的结婚证、结婚流程都是假的。文图据《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

新闻推荐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赵云辉受审,涉嫌受贿、非法持枪等

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微信消息,2020年9月16日,由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原委员、副厅长(正厅级)赵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嫌犯:不承认谋杀 拒赔偿道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