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寿县一中启动新课改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7 08:05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进新课改背景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批骨干教师和骨干班主任队伍,9月13日上午,寿县一中举行新课改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正处级调研员王炳明博士、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世洪等专家学者参加。

寿县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文永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全体教师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能力,该校与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合作,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新课程改革以及新高考背景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合作。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指出,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的新课堂将会发生一系列的深刻变化,寿县一中把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作为适应未来趋势的突破口,是具有战略眼光的智慧行动。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将在教师的加速成长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如通过人才测评和充分沟通制定适合个人特点、职业目标导向的成长方案,建立任务和考核机制等等,筑牢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石,有力推动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王炳明博士作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的走向》主题报告,报告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行解析,王博士从《意见》的地位和作用、《意见》出台的背景、《意见》研制思路、《意见》的核心内容和教师的核心修炼等几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政策性高、内涵丰富、引领性强的报告,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指出了明确的方向、路径和方法。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专家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吹响了寿县一中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的号角。合作项目的规范实施,将给全体教师蓄满硬核力量,给学校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改变。

本报通讯员陈耀

新闻推荐

内江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签约项目225个,投资总金额642.47亿元

(记者兰萍)日前,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市经合局、内江路桥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内江考察团在广东开展了招商引资活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一中启动新课改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