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农业“十四五”规划都有哪些重点方向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25 15:33   https://www.yybnet.net/

“十四五”期间,我国农产品需求总量仍然刚性增长、需求结构还会持续升级。这就仍然需要真正由市场引导,顺应从过去的“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型升级,实现创新为第一动力、协调为内生特点、绿色为普遍形态、开放为必由之路、共享为根本目的的农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我国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机遇:首先人均可支配收入的逐年提升,提升了社会消费能力,为高端农产品消费带来机遇。三品一标农产品是政府主导的高端农产品公共品牌,总量逐年递增,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其需求机遇凸显。

预计“十四五”时期,国家将在产业增效、产品提质、生态改善、制度创新等方面切实发力:

一是发展高质量产业,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益和竞争力。

乡村产业兴旺,高质量发展是路径。要以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为目标,注重市场引导和政策支持,强化改革助推和科技驱动,重点发展特色高效产业,促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二是打造高质量生态,解决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要全面贯彻“一控两减三基本”要求,切实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推动实现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生产模式生态化,从根本上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

三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乡村发展活力。

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要靠深化改革。一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二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是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四是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来源:农业农村部)

新闻推荐

炫耀要谨慎无知会翻车

□新时报记者江丹《极限挑战宝藏行》终于在社交网络发布致歉声明,称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由于在细节设计上的失误,“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十四五”规划都有哪些重点方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