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南大学拟筹建国内首所护理学国际示范学院 芬兰院士任院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8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湖南省科技厅网站发布消息称,10月15日上午,芬兰科学院院士Maritta Anneli Valimaki女士的入职欢迎会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举行。消息称,Maritta教授曾获由芬兰共和国总统授予的“芬兰白玫瑰勋章一等骑士”,在教育、科学研究等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及国际影响力。

此次,Maritta教授拟受聘担任中南大学护理学国际化示范学院(申报中)执行院长,负责该学院的申报,筹建等相关工作。中南大学拟申报筹建的国内第一所护理学国际化示范学院,对进一步提升学校乃至我国的护理学科发展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对Maritta 教授来湘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Maritta教授的到来,是中南名校与国际名师实现的强强合作,通过合作,可以引进更多更好的国际创新资源,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为中南大学国际化建设及外国专家团队提供最优的服务。

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入职欢迎会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举行。该学院始建于1911年,由美国雅礼协会创建。作为中国最早开办护理教育的院校之一,学院从最初的“雅礼护病学校”,到如今的“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历经百年沉淀,欣逢改革开放,赢得蓬勃发展,“南湘雅”之美誉驰名中外。

在教育部2012年全国第三轮和2016年第四轮高校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中南大学护理专业分别排名全国第四位和第一位(A+)。(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报名参军奔赴朝鲜战场

张桃芳出身贫苦,童年是在炮火中度过的,他当过儿童团团长、民兵副排长。1951年,他怀着一腔报国热忱报名参军,入伍后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南大学拟筹建国内首所护理学国际示范学院 芬兰院士任院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