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宁县:苹果产业为群众铺就致富路

来源:陇东报 2020-10-18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建强、李锴)金秋十月,记者来到宁县平子镇巩家村庆丰家庭农场的苹果基地,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工人们正穿梭在果园间采摘、打包、装运苹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农场经营果园已经28年,果园面积由从最初的5亩发展到如今的45亩。今年预计产量能达到6万斤左右,大概能收入18万元。”农场负责人苏小平说,这几天农场正在组织周围群众抓紧采摘、打包苹果,随后准备运往天津。

今年44岁的苏小平,早年在新疆一直搞装修,10年前回到家乡,一边经营拖拉机,一边打理自家的5亩果园。看到这几年提倡发展苹果产业,他紧跟政策步伐,成立家庭农场,学习栽植技术,不断扩大果园。他还栽植了25亩自根砧矮化苹果,发展起了现代农业。

2018年,苏小平还与天津河东区商务局签订了框架扶贫销售协议,先后在天津河东区成立了两家宁县农特产品旗舰店,除了销售苹果之外,还销售黄花菜、核桃、小杂粮等宁县当地的农特产品。苏小平还利用自己的农场优势,为周围果农提供技术指导、销售信息等服务。

在苏小平的带动下,现在村上及周围附近群众发展苹果产业的果农已达到30多户,栽植面积达到200余亩,户均依靠苹果产业年增加收入达3万余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

近年来,宁县把苹果作为农业首要产业,以工业化思维、现代化理念、标准化方式,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苹果产业,逐步形成以全覆盖科学化的规划体系为引领、全链条标准化的生产体系为核心、全网络品牌化的营销体系为支撑、全环节长效化的增收体系为根本、全方位一体化的推进体系为保障的现代苹果产业“宁县模式”。

目前,宁县共培育家庭农场栽植苹果树1.7万亩,带动3.84万户栽植苹果树19万亩,带动9472户贫困户通过苹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秋雨杂思 □冯瑜

秋雨连绵,耳边的怨雨之声四起。而我却暗喜,感谢连绵秋雨带给人思想的满足。响晴白日是常态,而阴雨天则是大自然赏赐我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苹果产业为群众铺就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