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抗疫题材民族歌剧 《天使日记》武汉首演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9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抗疫题材民族歌剧

《天使日记》武汉首演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喻珮)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17日晚在武汉首演。该剧通过讲述白衣天使的战“疫”故事,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歌剧《天使日记》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聚焦抗疫最前线的普通护士、医生和他们的亲人,用护士长兰之念的战“疫”日记串联剧情。剧情通过塑造以“兰之念”“方医生”“黄鹤”等为代表的曾为湖北抗疫拼搏奉献的医护人员形象,真实反映了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迹。

大气磅礴的舞台呈现、优美动人的旋律、温情感人的故事,让不少前来观看的白衣天使和市民感动落泪。

主创团队表示,武汉抗疫的经历值得铭记,希望通过全身心的创作,以及让观众入耳入心的演唱,承担起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新闻推荐

官方回应“教师称对调的老师到岗了自己却未调整”:名额不足

近期,一名身在河南孟州市但想回到原籍地沁阳工作的教师反映,今年上半年和自己对调的沁阳市孟州籍教师已经回到孟州工作,但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题材民族歌剧 《天使日记》武汉首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