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 每2.3名劳动力 抚养1名老年人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9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

每2.3名劳动力

抚养1名老年人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邰思聪) 18日,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布《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9年北京市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2.31岁。同时,北京市老年抚养系数为44.3%,意味着北京市每2.3名劳动力在抚养1名老年人。

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孙立国表示,根据报告,2015年至2019年,北京市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总量从340.5万人上升至371.3万人,占常住总人口比例上升至17.2%;户籍老年人口总量从313.3万人上升到367.7万人,占户籍总人口比例上升至26.3%。

此外,随着医疗条件不断提高,百岁老人数量也实现进一步突破。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北京市8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63.1万,相比2018年增加4.7万人;百岁老年人共计1046人。2019年北京市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2.31岁。

新闻推荐

一盒方便面售价动辄10元、20元 高端战略是制胜法宝?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10月18日消息,当低价速食不再对人们具有致命的吸引力,方便面刮起“高端风”也是品牌求生的结果。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 每2.3名劳动力 抚养1名老年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