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秦皇岛海港区名师工作室组团发力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1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王树军 王培川)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名师工作室联盟成立,此举有助于将分散优势组合形成综合优势,让名师工作室组团发力,助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据了解,这个名师工作室联盟根据学科及研究方向分为7个联盟理事部,涵盖全区31个区级名师工作室。把研究方向相近的工作室结成联盟,凝结了学习资源,容易形成共通的研讨主题。所有联盟成员在做好自身工作室建设的基础上,共商区域学科教育发展规划,共学共研共享优质资源,共同分担区域性的教材教法培训,借力同伴互助开展课题研究、成果推介等活动。另外,每个理事部的负责人既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也是教师发展中心的研训员,借力研训平台,将工作室的辐射效应扩展至全区所有学科教师。

近年来,海港区先后组建31个区级名师工作室,已累计培养学员543人,64名教师被评为市级以上学科名师及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积极举办市、区级成果展示活动,已有3100余人从中受益。

新闻推荐

2020景德镇瓷博会开幕

10月18日,观众在瓷博会展会现场观赏微雕手工艺制品。当日,2020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开幕。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皇岛海港区名师工作室组团发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