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8国726份大米国际大米节上参评“五常大米”首次独占“冠军粳米”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0-19 02:1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结果揭晓,来自泰国、日本、中国等全球8个水稻主产国的726份稻米参加品鉴。在第三届“大米节”上,中国五常市的“五优稻4号”今年首次超越日本的越光米,独占粳米组金奖。

黑龙江是我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粳稻生产基地,也是我国最早开展大米品评品鉴的省份。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于10月6日至10月17日在哈尔滨举行,稻米品评品鉴活动是“大米节”上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大米品评品鉴活动参评样品面向国际公开征集,截至10月5日17时,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多个国家的有效样品726份,其中,国外样品为135份,来自泰国、日本、柬埔寨、缅甸、老挝、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世界7个水稻主产国。(中新网)

新闻推荐

寒露惊秋晚□马小江

寒露一到,蓦然回首,才发觉已是晚秋。田野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碧绿的禾秆已变得枯萎,金黄的玉米,迫不及待地从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国726份大米国际大米节上参评“五常大米”首次独占“冠军粳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