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广东肇庆奏响稳投资“进行曲”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9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广州10月18日电(记者 孟宜霏 壮锦)在肇庆本田金属有限公司201亩新厂址的工地上,3台挖掘机、2台铲车和1台压路机轰鸣着,143名工人在安装外墙内板,铺设天窗骨架,给墙柱和梁板浇捣。

这家公司的新厂址位于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项目一期投资额达4亿元人民币。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5月才正式动工,不过工程进度却没有落后。

1995年落户肇庆时,公司只有几名员工。25年后,这里的工人已近1500名,并且绝大多数是本地员工。公司愿意持续投资肇庆,很重要的原因是希望留住人才。

在距离肇庆本田金属有限公司大约10分钟车程的另一块土地上,也颇为热闹。平谦国际(肇庆新区)现代产业园的施工现场,约500名工人正围绕一期项目的12间标准厂房忙碌。

平谦国际(肇庆新区)现代产业园一期至少可以容纳12家企业,二期项目落成后,可以承载更多的企业,这个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达23亿元人民币。平谦国际(肇庆新区)现代产业园总经理阮珊珊说,厂房还没落成,就已经有一家德国企业签约入驻,今年12月就可以搬进设备。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协作日益增强,肇庆承接了不少广州、深圳等城市的产业转移,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是投资的主力军。据统计,肇庆市今年已吸引境内外投资634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327个。

■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

新闻推荐

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

10月18日,参会者在活动现场品尝美味米饭。当日,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本届大米节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东肇庆奏响稳投资“进行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