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去年利润150万元,今年目标200万元 永济“猪倌”升级记 本报记者 贾铁成 通讯员 刘流

来源:蚌埠日报 2020-10-19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在怀远河溜镇永济村,一提起王若愚的名字,村里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王若愚凭借实干和好学,坚持在家养猪十余年,不但实现了年纯收入百万余元,更成为当地有名的养殖大户。

近日,记者来到王若愚的养猪基地实地采访,只见六百平方米的大棚里干净整洁,配备了十几台吊扇,上百头大小生猪在围栏里休息,个个长得膘肥体壮。

“这边是刚断奶的小猪,那边是成年的大猪,还有部分母猪在空调房里,整个基地里目前存栏生猪约400头。”采访中,王若愚一边带记者参观,一边介绍基地情况。

“眼看进入销售旺季,马上就要出栏30头,买家已经联系好了,估计没多久就会上门收购,到时候又能赚上十几万元。”看着围栏里的生猪,王若愚对记者说,基地每年出栏生猪400-800头不等,由于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这两年获利颇丰,“去年利润达到了150万元,今年的利润只多不少,估计能达到200万元。”

谈起养猪的缘起,王若愚坦言,自己也没预料到。早年大专毕业之后,王若愚曾在浙江某企业打工多年,后来因为家庭变故,让他坚定了返乡决心。“2006年,母亲患病离世,留下父亲一人,我当时觉得不能再过外漂的生活了,照顾家人比挣钱更重要。”

第二年,王若愚回到老家,开始琢磨如何在家乡立足生存,“打工在外漂泊,种地一年收入太少,想来想去还是搞养殖合适。”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他最终决定在家养猪创业。

说干就干。2007年,王若愚先将自家房前屋后的几块空地搭建成大棚,然后购进了十几头母猪,正式创业。由于从未养过猪,王若愚从来不敢掉以轻心,除了每天伺候生猪,大多数业余时间都花在学习上,“没事就去村图书室看书,有培训班一定参加,实践中遇到了困难,我会直接向畜牧员求教,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技术学到家,生猪饲养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王若愚的十几头母猪顺利产仔,小猪全部成活长大,加上当时猪肉价格上涨,他初次创业就取得了开门红,直接获利近7万元。此后,王若愚的养猪热情更足了,不仅更加注重技术和积累,而且总结摸索出一套科学的养殖方法,使得基地养殖规模连年扩大,即便遭遇多次行情低谷,事业也一直保持攀升势头。

从打工仔到养殖大户,47岁的王若愚凭借着知识和勤劳,不仅实现了创业成功,更成为全村人学习的榜样。谈及未来的打算,他对记者说,下一步,打算把现有大棚全部升级改造成现代化猪舍,同时再承包部分土地,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力争母猪存栏达到100头,年利润在现有基础上再翻一番。”

新闻推荐

中纪委机关报刊文:讲好群众语言 应成为党员干部的不懈追求

中国纪检监察报10月19日报道,语必关情方入脑,话须通俗才传远。说好“群众话”,才能和人民群众话语相投、思想相通。党员干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利润150万元,今年目标200万元 永济“猪倌”升级记 本报记者 贾铁成 通讯员 刘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