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万物有趣》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31 03:02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汪曾祺

出版: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0年版

其师沈从文评价他:有思想有文才,最可爱还是态度!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则称:能具他那般散淡心态者寥寥无几。著名作家铁凝认为他带给文坛快乐和不凡的趣味。知名编剧史航则认为这世间可爱的老头儿很多,但可爱成他那样的,却不常见。这位可爱、有趣的大师就是汪曾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戏剧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位纯粹的文人士大夫。”其语言风格诗化唯美,在小说、散文、戏剧等领域成绩斐然。

汪曾祺善于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快乐,发现美好。他笔下的草木虫鱼,生趣盎然。他笔下的美食风景,相映成趣。他笔下的治学先生,风趣幽默。《万物有趣》精选汪曾祺散文作品四十四篇,分为“花园:发现有趣的草木虫鱼”“生机:获得积极生活的勇气”“风景:探寻更为广阔的世界”“他们:追忆治学精深的先生”四部分。收录了《葡萄月令》《夏天的昆虫》《端午的鸭蛋》《下大雨》《金岳霖先生》等经典名篇,尽展其独特有趣的生活美学。

新闻推荐

永川仙龙镇打造成渝现代 高效农业带示范区建设项目

近日,永川仙龙镇打造成渝现代高效农业带示范区建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目前,结合区域优势趁势而上,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

相关推荐:
吉林队豪取六连胜2020-10-31 02:11
猜你喜欢:
评论:(《万物有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