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南陵县公安局 弋江派出所推进“不见面服务”促进“双提升”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3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陵县公安局弋江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推动业务向“不见面服务”转型,让群众了解“不见面服务”内容,让群众从“最多跑一次”迈入在家办成事序列,优化公安队伍为民服务水平,促进“双提升”。

10月27日,南陵县弋江镇居民张某的身份证有效期到了,需要更换新的身份证,她通过民警进社区里宣传的网上办理身份证内容,在手机里操作网警便民易网通APP,提交了办理身份证换证业务申请。弋江派出所身份证办理窗口民警在网上收到张某申请后,及时对张某的换证业务进行审核,随后进入制证程序。很快,张某在弋江派出所拿到了新身份证。张某感慨地说:“过去办理身份证要跑派出所,费时间费金钱,现在只要学会在手机上操作就解决了全部问题,非常方便。

11月6日,弋江派出所户籍辅警章师傅接到李某求助,李某称他是弋江镇沿河村人,现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作,因生活需要,要把户口迁到天津,但由于天津地区新冠疫情反复,无法回来办理。了解情况后,章师傅介绍李某可以网上办理业务,通过下载登录“城市令”APP,实名认证后,点击“公安不见面服务”上传相关的材料,章师傅耐心的就具体流程一步一步指导李某操作。11月9日,章师傅将办理好的户口迁移材料寄出,一笔跨省户口迁移业务完成。事后,李某发信息对章师傅的贴心服务表示由衷地感激。

“不见面服务”便民措施推行以来,弋江派出所共办理户政服务事项535件,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方便,极大地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陶雪辉

新闻推荐

河北乐亭排查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患者密接者:首检全部阴性

据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官方微信11月22日消息,经过疫情防控人员紧张而缜密的工作,乐亭县已经完成乐安家园(一、二期)、富强小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陵县公安局 弋江派出所推进“不见面服务”促进“双提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