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0日上午,“相约徽州乐享山水”2020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徽州区户外趣味体验赛开幕式及首场潜口站快乐马拉松赛在徽州小镇广场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及全区各行各业的16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共聚潜口养生小镇,在绿水青山间开启了一场快乐的生态运动狂欢。

上午10时,在充满活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各代表队神采奕奕,依次有序地入场。其中,作为东道主代表队的潜口镇在本次运动会吉祥物葵花宝宝的带领下,昂首挺胸、朝气蓬勃向参演人员展示着“千年古镇·养生潜口”的独特风采,成为了活动现场的靓点。

“潜口站快乐马拉松沿线风景很漂亮,而且是我们徽州人家门口的体育盛会,所以我今天特地和小姐妹们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希望以后这个活动越办越好。”潜口镇代表队的参赛队员向笔者开心地说道。

活动中,800余名参赛选手在起跑线上有序排开,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全体人员如万马奔腾般冲出起跑线,在风景如画的彩虹跑道上一路欢笑,尽情奔跑,享受运动带来的挑战和乐趣。据了解,本次快乐马拉松赛以“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宗旨,通过精心设计竞赛路线,依托全国最美乡村公路——呈灵潜旅游公路,将“4A景区”谢裕大茶博园、“网红点”东山莲藕基地、蜀源向日葵花海串联成线,让“绿水、青山、蓝天及地洁、路畅、景美”贯穿赛道全程。同时,此次活动还聚集徽州区各地特色文化旅游商业品牌,通过规划数十个摊位打造了一场集展示、演艺、体验、消费于一体的绿水青山文旅集市,不仅提质扩容了“养生小镇”文化消费市场,更彰显了潜口特色养生文化和旅游资源,极大地提升了对外美誉度和知名度。

来自浙江的选手谢俊炜说:“我们这次来了三四十人,有的是第一次来到徽州潜口,有的已经来过好几次了,每次到潜口镇来都能感受到新的变化。而且这边山清水秀,风景秀丽,让我们在赛道奔跑时,更是动力十足。”

据悉,近年来潜口养生小镇秉承“生态、形态、业态、文态”四态融合的理念,以“原乡生活、徽韵养生”为主题,通过院藏徽州、桃李春风、青春谷、徽州小镇、上庄旅游等一大批养生产业项目集聚,以产业为支柱,以健康为灵魂,以项目为基石,通过举办潜口腊八节、澄塘桃子采摘节、坤沙谢裕大美食嘉年华、唐模农民丰收节、东山莲藕节、蜀源葵花节等一批文旅活动,扎实推进养生+医疗、旅游、休闲体育、食品保健“四位一体”发展,以活动为载体,集聚人气、增强活力,为潜口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养生潜口建设打造“新名片”。·江迨闫艳·

新闻推荐

《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正式通过培育黄山等五个副中心城市

本报讯11月20日下午,杭州都市圈第十一次市长联席会议正式通过《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