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近200名两岸青年 “云游”湖北非遗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武汉11月22日电(记者 喻珮)为期两周的“非遗所思”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活动正在武汉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把两岸非遗传承人和手工艺人连接在一起,引领两岸青年共同感受璀璨的非遗文化。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湖北省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活动依托武汉理工大学“非遗所思”公众号栏目,持续“上新”大冶刺绣、通山木雕、云梦皮影、热干面、楚式漆器、苏恒泰油纸伞等非遗项目的图文视频直播。近200名非遗传承人、两岸非遗青年爱好者通过云考察、云学习、云体验,在微信群内共同交流、共同研究、共同创新。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台湾学生李佑宽参加了刺绣体验课程,第一次学习用蚕丝刺绣的他体验了平针绣、盘金绣等针法。“在刺绣的过程中,老师介绍了刺绣的历史,我从中了解到一针一线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一点一滴都是传统手工艺者的结晶。”李佑宽说。

武汉大学研究生、台湾学生李方中告诉记者,他在武汉求学7年,去过湖北许多城市。此次通过两岸青年“云游”湖北非遗的活动,让他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认识,也更多地了解到每件非遗作品背后的故事和历史脉络。

全国台联文宣部负责人武晓峰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心灵的根脉与归属。举办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活动,旨在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新闻推荐

一张照片刷屏!很多人正全力守护上海

最近两天这张照片在许多上海人的朋友圈刷屏了核酸检测人员连夜进驻有两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的周浦明天华城小区通宵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200名两岸青年 “云游”湖北非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