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医生提示 烧炭环境下用餐需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重庆11月22日电(记者 周闻韬)冷空气来袭,不少人选择来一顿炭火下的烧烤大餐。对此,医生提示,烧炭环境下聚餐切记要开窗通风。

17日深夜,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三名从外院转来的患者。经询问,三人发病前曾在包间内吃炭烤全羊,并关上了门窗,不久便开始出现头晕和心慌症状。检查报告单显示,三人碳氧血红蛋白达到中度或轻度中毒水平,其中一名男性呈昏迷症状,另外两人则有不同程度的头晕、恶心表现,三人均被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

“秋冬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期,无论在室内用餐还是取暖、做饭,由于门窗紧闭、通风不良,很容易造成大量一氧化碳堆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生谷依雪说,一氧化碳中毒者轻则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重则易引发肢体抽搐、心律失常等,进而危及生命。

谷依雪介绍,连日来其所在科室已接到多起类似中毒患者,如在烧炭环境下出现头晕、心慌等症状,需尽快前往通风地带,同时注意观察症状变化。

新闻推荐

泛普5G智能传感模组产业基地及泛普科技华东总部落户瑶海

本报讯11月20日上午,瑶海区人民政府与苏州泛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上举行。区委副书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2020-11-23 00:53
评论:(医生提示 烧炭环境下用餐需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