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云上图书推介会搭建中意友谊桥梁 意大利学者推介肖云儒新作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3 03: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意大利米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专程在米兰举行了一场云上图书推介会,推介了中国文化学者肖云儒刚刚出版的《八万里丝路云和月》一书。

在本次云上图书推介会上,肖云儒应邀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将丝路文化和自己的人生经历介绍给中意两国的与会者们。肖云儒介绍了自己几十年来研究、写作的各个阶段——记者阶段、文艺评论阶段、西部文化研究阶段以及“一带一路”行走和研究阶段,着重向意大利朋友介绍了他多次随车队行走数万公里,亲身感受“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风貌,从这段特殊的旅程中收获的感想和思考。米兰“一带一路”研究交流中心主任梅毕娜教授现场同步翻译,让肖云儒和与会嘉宾能够无障碍交流。此前,梅教授还专门写了评论《八万里丝路云和月》的文章在中国杂志发表,这次也在视频推介会上讲述了自己读这本新书的心得。一个多小时的推介会点击量达十多万,对中意文化交流和“一带一路”的推介产生了良好的积极的效果。

据介绍,《八万里丝路云和月》即将参加今年年底在云上举办的世界三大图书博览会之一——意大利都灵世界图书博览会,为中意两国绵长友谊以及丝路文化的传播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职茵

新闻推荐

硕士论文研究董明珠自恋 学术批判不应等同情绪宣泄

公众对论文批判性结论的理解,应和现实道德拉开距离,回归到论文的论说语境中去。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的一篇题为《CEO自恋及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上图书推介会搭建中意友谊桥梁 意大利学者推介肖云儒新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