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满洲里紧急排查严防输入输出,上海又确认2例本土病例 疫情会不会卷土重来,冬季如何防护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1-23 04:44   https://www.yybnet.net/

从21日上午开始,天津滨海新区将利用2至3天时间,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新华社发11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天津5例,上海2例)。11月2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内蒙古2例,上海1例)。11月22日上午,上海浦东新区卫健委在对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又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此进行了解读,张伯礼和张文宏给出重要建议。

满洲里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夫妻

一为环卫工一为住家保姆

11月21日7时至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目前针对此二人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学校停课。

21日23时起,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满洲里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11月2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基本情况和流调情况。

病例1,包某某,男,55岁,系环卫工人,每天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11月20日,因腰腿痛拟住院治疗,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病例2,孙某某,女,55岁,与病例包某某为夫妻关系,11月20日,陪同丈夫就诊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患者今年3月(起)在北区街道办事处海关社区双子座西塔1804室做住家保姆。

会上,满洲里市副市长郭晓芳称:已排查到密接者194人、密接的密接者248人,均已进行隔离观察;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和环境样本检测,确保11月25日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已对重点场所、重点小区全面封控,对7个出城卡口实施相应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上海 又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均系此前确诊病例密接者

上海市卫健部门对20日晚确诊的2例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排查情况如下:密切接触者91人,其中在沪90人,在外地(江苏扬州)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筛查人员15416人,检测结果15415人为阴性,1人为阳性。该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为男性,29岁,系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机场货运站同事。该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来自上海市卫健部门最新消息,22日上午,浦东新区卫健委在对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曹某某,男,46岁,系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在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同事。病例张某某,女,30岁,系11月21日确诊病例王某妻子。

相关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天津 两天来滨海新区

超170万人完成核酸检测

继11月21日在雨夹雪的低温下核酸检测百万人以来,截至11月22日11时,天津滨海新区超过170万人完成检测。

11月8日,天津通报一家冷冻食品公司的38岁装卸工人确诊,这是天津第138例本地确诊病例。11月10日,滨海新区东疆港一名冷链从业人员王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被确定为天津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人们将目光投向备受关注的瞰海轩小区。截至11月21日,这一小区先后有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滨海新区11月20日晚宣布,全员核酸检测。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覆盖滨海新区约260万人。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滨海新区设置了8个应急处置小组,实开采样点2282个。全市有74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包含其他区派出的支援人员6800余名。

为提升检测效率,滨海新区采用1:10混检的检测方式,如果发现阳性结果,将采用1:1单检的方式锁定病例,并开展流行病学溯源。

考虑到气温骤降,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基本安排在白天进行,不进行通宵采样。全员核酸检测首日,滨海新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

疫情发生后,工作人员组织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00多名居民进行闭环式转运隔离。除老人、孩子需要家属陪伴外,在集中隔离点一般是一人一间单独隔离。

此前,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样本。相关儿童、家长、教师等181人被迅速隔离。11月21日晚,梁春早说:“181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还将进行二次检测。”

因有确诊病例曾在11月15日到天津市泰达医院就诊,这家医院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封控,医护人员转移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据新华社、央视等

新闻推荐

延边16万户用户恢复供电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的职工在吉林省敦化市周边进行供电抢修作业(11月20日摄)。受日前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影响,吉林省延边朝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诗人宰相武元衡2020-11-23 02:49
评论:(满洲里紧急排查严防输入输出,上海又确认2例本土病例 疫情会不会卷土重来,冬季如何防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