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科学供热,健康生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4 05:0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韩英子

到了冬季天气渐冷,有些居民家中温度渐低,各种御寒招数陆续登场,暖气、空调、电热毯全都启动。有些居民出门穿棉袄,回家换短袖,屋里屋外冰火两重天。从冻不着到热得慌,生活条件的优越感越发体现出来,但这是否科学、健康、合理,今天我们来细致探讨。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健康研究所专门做过关于“热舒适理论”的研究,人体的热舒适度为21℃左右,室内温度升高,将导致相对湿度降低。有专家指出:冬季,如果室内温度长时间过高,会影响人的体温调节功能,引起体温升高、血管舒张、脉搏加快、心率加速,人就会神疲力乏、头晕脑涨、思维迟钝、记忆力差。因此,保证广大用户健康舒适应当成为科学供热的首要前提。

GB50736-2016《民用建筑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对室内采暖设计温度做了明确的规定:设计采暖时,民用建筑冬季室内计算温度应按下列规定采用:寒冷地区和严寒地区主要房间应采用18℃~24℃;夏热冬冷地区主要房间宜采用16℃~22℃。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我国北方各地室内供暖温度达标,标准在18℃±2℃之间。供暖季马上到来,建议大家适当调节室内温度,过一个温暖并健康舒适的冬天!

新闻推荐

《中国艺术歌曲16首》出版 上音连线德国大熊出版社

在国际舞台参加艺术歌曲比赛时,青年廖昌永就想过,怎么才能让全世界的同行了解到中国艺术歌曲。“当时参赛,我们唱艺术歌曲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供热,健康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