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为农民工讨薪“撑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1-2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肖峰 王晓彬)日前,在江苏连云港开发区打工的周勇等30多位农民工收到了被拖欠近一年的工资,共计210万元。这是今年连云港开发区信访办受理的100多件欠薪投诉中的一例。

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持续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攻坚活动,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有针对性地迅速推动解决。成立了由区信访办牵头,人社、住建、公检法共同参与的联合工作制度,通过常态化的双向移送反馈、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等机制,确保农民工讨薪案件线索及时发现、流转和处置,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研究解决。2020年先后为3630名工人解决拖欠工资共计9198万余元。

为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该区还对在辖区内工地上务工的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要求在建项目在开工前就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区清欠办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强化用制度的力量保证农民工能及时完全地拿到工资。目前,该区已经建立企业账号信息20余条,23个工地项目落实了考勤设备,录入农民工信息7263条,在建项目实时考勤人数3000余人,2020年以来由区清欠办还代发工资1522万元。

新闻推荐

从12万到25亿元 南宫蝶变不止温泉2019年,南宫年接待游客100多万人,全村集体经济总收入25亿元;生态、集体、可持续成为村庄发展特色

南宫民族温泉养生园,来自南宫京热96号地热井,水雾缭绕间更可体验多民族文化活动。摄影/吴建忠南宫温泉水世界,室内恒温28℃,...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云港开发区为农民工讨薪“撑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