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师徒共享荣耀时刻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1-2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4日中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刚刚结束,手持鲜红证书,佩戴着金灿灿奖章的获奖者们满面笑容地走出人民大会堂。全国劳动模范刘伯鸣走下台阶就打开了微信视频,和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徒弟们连上了线。

“孩子们,我刚在人民大会堂领完奖。”刘伯鸣把手机镜头对准手里拿着的劳模奖章和证书,大声地说,“你们能看清吗?我现在就在人民大会堂门前。你们都好好干,争取也能有机会走进大会堂。”刘伯鸣的一番话,引得旁边正在拍照的劳模们笑了起来。

刘伯鸣是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大班长、高级技师。工作30年来,他先后独创40种锻造方法,开发31项锻造技术。2018年,刘伯鸣从工人岗位走到了锻铸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副厂长的岗位上,但他依然坚守在一线,并且带了很多年轻的徒弟。

“这次来北京领奖,他们都替我高兴。”刘伯鸣说,他第一时间让徒弟们通过视频分享领奖后的喜悦,就是希望徒弟们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真正含义。

视频另一头的徒弟们纷纷表达对师傅获奖的兴奋与自豪。他们大声地说:“师傅您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工作,向您学习。”刘伯鸣笑得更开心了。

新闻推荐

【打工前沿】种下微光 收获希望

西方哲学家苏格拉底曾带着学生来到一片长满野草的旷野。他考弟子:如何除掉这些杂草?学生们的答案各异,有人说用手拔,有人说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师徒共享荣耀时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