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诺如病毒感染 哈尔滨一小学紧急停课

来源:华商报 2020-12-02 02: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所小学因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经所在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确认个别班级出现了诺如病毒患者。为保障学生健康,从11月30日开始,该学校采取了紧急停课。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校长孙欣介绍,11月29日下午,有2位老师因呕吐和腹泻先后向学校请假,学校于是对全校师生进行排查,结果发现,有11位老师出现了相应类似的症状,也有近百名学生有相应类似症状。29日晚,经哈尔滨市南岗区疾控中心检测,在190名接受检测人员中,共计116人检测结果为诺如病毒感染。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是人类杯状病毒科中诺如病毒属的一种病毒。据了解这种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据央视

新闻推荐

为副中心建设加“引擎” 邮储北京分行服务抗疫企业跑出“加速度”

“最近,我们正忙着为北京市多家医院改造发热门诊备货,这可是个大任务,为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风险,11月底前,这些...

相关推荐:
难忘的一次送礼2020-12-02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诺如病毒感染 哈尔滨一小学紧急停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