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家门口学校”提升居民文艺范 泰都社区在“金质社区”创建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2 03:13   https://www.yybnet.net/

泰都社区文艺课堂。半岛全媒体记者韩英子

自金家岭街道“金质社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泰都社区党建工作以“六微”为切入点,积极抓好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以服务力提升组织力,以居民为中心,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建设“金质社区”提供组织保障,让群众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微服务

为居民送去多彩课程

本着“群众有问必帮”的工作作风,社区工作人员采取靠前一步、多问一句的工作方式,清晰准确地为居民服务。通过党员志愿岗、上门帮办和设立综合服务窗口、节假日轮流值班等措施让居民有人可找,有事可询。

今年,社区积极完善、规范各功能室、活动室,打造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党员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有了好去处。此外,社区一直延续着“和谐社区大课堂”的老年课程,居民家门口就能学习舞蹈、葫芦丝、摄影、书法、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这种集生活、健康、娱乐、益智、学习为一体的“家门口学校”,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调动了社区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微创新

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党群交流平台

为让思想课堂随时随地开启,社区创新学习形式,积极打造灵活多样的党群交流平台,活化党员教育方式。针对党员、居民时间不定、地点分散的情况,社区通过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理论学习,让流动党员、年龄较大的党员及时学习新的政策、方针。一系列活动,加快了党员知识的更新速度,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增加了党员之间的交流,起到了共同提高、进步的效果。

在各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社区“和谐大课堂”志愿者把对党的深情制成美篇、小视频,通过微信平台为居民推送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推出“法惠金家岭”《民法典》系列普法专题,开展了线上线下法律知识解读活动,党员居民针对自己感兴趣的热点法律问题展开咨询。多样化学习形式,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内涵。

微治理

整合资源,共治共享

社区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共治共享,共建和谐社区。由社区党员、居民、业委会、辖区单位工作人员、学生、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等构成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以及七色花志愿者队伍,为居民开展心理咨询、法律讲堂、免费理发、义务植树、义诊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泰和民悦、服务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前期,社区吸纳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积极参与的治理构架,并定期召开物业联席会议,全面了解小区业委会、物业、业主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同创和谐社区,共建品质家园。

新闻推荐

潜心研究数控技术27年,梁兵练成了一套绝技 【劳动者之歌】用手指按压、聆听声音来感知贴合度

11月24日,对于中国兵器集团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中心高级技师梁兵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学校”提升居民文艺范 泰都社区在“金质社区”创建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