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员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从小,妈妈就对我说,有一个生日,是华夏儿女共同的节日,各族人民都来把它庆贺!长大后,爸爸对我说,这一个生日,是无数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全国人民都会深情地祝福她!从此,十月一日就成为心中最神圣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历经磨难而获得的新生!

打开《中国近代史》,我的心头总是弥漫着愤怒和悲哀。为什么会有八国联军和那把圆明园的熊熊大火?为什么会有甲午海战和那一艘艘沉下深渊的巨轮?为什么会有屈辱的《南京条约》《辛丑条约》《马关条约》《北京条约》?为什么会有平津告急、华北告急、中华民族告急?为什么,为什么?

直到有一天东风破晓,红旗漫卷西风,星星之火燎原,钟山风雨苍茫,百万雄师过大江,1949年10月1日,五星红旗飘扬在神州大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一个崭新的中国屹立东方,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成就了百年梦想。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中华大家庭缺一不可!北斗上天,蛟龙下海,起航腾飞,中国势不可挡!新时代复兴之路我们赶来了!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而我们把那最有希望的一角系在胸前!

金星闪烁,火炬燃烧,在金秋十月,五星红旗下,鲜艳的红领巾在我胸前飘荡,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员!

我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行!不怕困难,勇于挑战,我行!力争上游,拼搏奋斗,我行!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我行!胸怀大志,建设祖国,我们行!

面向未来,九霄腾飞,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员!

我是新时代的中国少年! 

新闻推荐

西藏明确: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区高考成绩提升30分

展望“十四五”,西藏在教育领域提出了一些具体目标。1月14日,《西藏日报》头版刊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