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省法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1-1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特邀监督员的沟通联络,更好地接受监督、改进工作,1月8日上午,省法院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结合的形式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宣东出席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褚振东主持座谈会和视频会,省法院机关相关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特邀监督员们畅所欲言,围绕构建新型办案模式、积极参与市域治理、搭建专业涉外侨商服务平台、加大法院文化及专家智库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视频会议上,王闯通报了全省法院2020年的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全省法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法院收案 217.7万件,结案 220.7万件,收结案均居全国第2位,办案周期同比缩短25天,办案质效主要指标持续走在全国法院前列。

王闯强调,特邀监督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具体举措,对于充分发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不断拓宽特邀监督员履职渠道、丰富特邀监督员工作内涵,(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文化+”为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13日从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文化产业专场获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法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