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多亏工会雪中送炭”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1-1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拖欠我工资,现在我连吃饭的钱都没有。”日前,在深圳打工的毕友福(化名)拨通12351广东职工热线,向工作人员诉说自己遭遇欠薪,陷入困境。

电话里,毕友福的消极情绪引起了广东省总工会值班维权律师陈桂生的警觉。经了解,毕友福是一名劳务派遣工,由深圳市信合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派遣到深圳市东志科技有限公司任职。2020年12月29日,信合劳务派遣公司突然告知毕友福被辞退的消息。毕友福因被拖欠600元工资,生活困难,便拨打了职工维权热线。

陈桂生在电话中耐心开导毕友福,并为其提供法律建议,待毕友福情绪稳定后,维权热线运营平台迅速把情况上报至广东省总工会。在省总工会维权工作部指示下,热线运营平台即刻联系当地公安部门,请求协助寻找毕友福。终于,在1月1日下午6时,热线运营平台再次与毕友福取得联系,并告知广东省总为他申请了困难帮扶救助费,同时已向当地劳动部门反映他遭遇的欠薪问题,表示工会组织将持续跟进处理。因其身份证被劳务公司弄丢,当天,当地派出所为毕友福出具了身份证丢失证明。

记者了解到,毕友福维权一事最初由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总工会协助承办。1月6日,西乡街道总工会获悉信合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的实际办公地在龙岗区,目前,该案件由深圳市总工会转派龙岗区继续跟进。“多亏工会雪中送炭。”工会将情况反馈给毕友福,并表示会继续跟进欠薪一事后,毕友福一再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承德赴石家庄流调队抗疫间歇为队员庆生

扫码观看视频1月14日,河北承德赴石家庄支援流调队给队长李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队员马樱子介绍,统计大家身份证时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年度特别致敬2021-01-15 00:41
评论:(“多亏工会雪中送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