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海洋石油工业再添深水重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1-15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冬梅)今天,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由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10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在山东烟台交付启航,标志着我国深水油气田开发能力和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建造水平取得重大突破,对提升我国海洋资源开发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支撑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深海一号”能源站将在3艘大马力拖轮的共同牵引下从黄海海域一路南下,于2月份抵达海南岛东南陵水海域实施油气生产设施的现场安装,用于开发我国首个1500米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

“‘深海一号’能源站尺寸巨大,总重量超过5万吨,最大投影面积相当于两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总高度达120米,相当于40层楼高,最大排水量达11万吨,相当于3艘中型航母。其船体工程焊缝总长度高达60万米,可以环绕北京六环3圈;使用电缆长度超800公里,可以环绕海南岛一周。”中国海油陵水17-2气田开发项目总经理尤学刚介绍说,该项目在建造阶段实现3项世界级创新,运用13项国内首创技术,攻克10多项行业难题,是中国海洋工程建造领域的集大成之作。

新闻推荐

2020年“上海工匠”揭晓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在1月6日举行的2020年“上海工匠”选树命名大会上,98名上海匠人受表彰,获颁“上海工匠”大铜章。此次活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洋石油工业再添深水重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