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石家庄建集中隔离点 3000套集成房屋将陆续运抵正定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场地位于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占地约500亩施工现场

1月13日 ,石家庄市开始建设集中隔离点,施工场地位于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占地约500亩。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已有数十台运输车辆、平地机、铲车等工程设备进场。基建部分完工后,3000套集成房屋将在硬化的场地上迅速拼装到位。

建设进度如何?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场地内设备轰鸣,铲车和推土机已开始进行场地的地表清理。中铁十四局集团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部13日上午11点接到通知,参建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的基建施工,下午1点半就进场施工。

为支援抗疫一线,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的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这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都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等医疗机构提供过集成房屋。据悉,每个集成房屋使用面积为18平方米,有集成卫浴设施,可实现一房一卫一浴。这些集成房屋采用轻钢结构,配件可以更换,完成使命后还可以回收利用。其中700套现货已连夜装车,于13日上午11点运往石家庄正定。其余2300套房屋正在加紧生产,将于16日前陆续发出。

“房屋成品的预装率达90%以上,配套水电管线俱全,运达当地可立即投入使用;房屋部件则可由熟练工人在一天内完成组装。”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勇说。

供电如何保障?

据记者了解,在进行所有的施工之前,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有电,从前天晚上7点钟开始,石家庄正定县的电力公司就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测,紧急连夜通宵制订方案,调配人员。在昨天凌晨5点钟左右,提前2个小时具备了施工用电能力。

昨天早上8点钟,石家庄电力公司大概有300多人的队伍就到达现场,开始正式铺设。他们准备了大概18公里长双线来回的线缆,还有大概36台变压器,为将来这个区域的供电提供保障。

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举全省之力支持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于1月12日凌晨作出安排部署,1月13日启动建设并全面展开,市委市政府紧急动员,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推动工程建设。施工人员不畏严寒、彻夜奋战,目前,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力争用最短时间建成。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河北日报等

新闻推荐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首批共建共享公共服务项目清单

据新华社上海1月14日电(记者胡洁菲)“没想到,连我这个老头子都能享受到长三角一体化的便利,现在就盼着发钱了。”前几天,得知...

相关推荐:
游冰城哈尔滨2021-01-15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 石家庄建集中隔离点 3000套集成房屋将陆续运抵正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