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重庆2020年新生儿取名前三名:亦辰、一诺、梓涵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21 20:11   https://www.yybnet.net/

1月21日,澎湃新闻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获悉,2020年重庆新生儿入户登记用名排行榜中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亦辰、一诺、梓涵、欣怡、宇辰、奕辰、语桐、欣妍、星辰、浩宇。2020年重庆新生儿入户用名排行榜。治安总队 供图

2020年重庆新生儿入户用名排行榜。治安总队 供图

从统计结果看,重庆人偏爱“梓涵”,男宝女宝都爱用这个名字,已经连续几年蝉联榜单前十位。截至目前,在重庆户籍人口中,全市共有12860个“梓涵”,男性3736人,女性9124人。其中,王梓涵最多,1197人,张梓涵765人,刘梓涵679人紧随其后。据介绍,“欣怡”也是“大赢家”,前几年一直位列女宝用名第二位,今年一举夺魁。

2020年,女宝入户用名前十位是:欣怡、欣妍、语桐、梓涵、诗涵、语汐、雨桐、可芯、诗琪、羽彤,读音“yǔ tóng”的名字占了三席;男宝入户用名前十位分别是:亦辰、宇辰、奕辰、浩宇、浩然、星辰、梓豪、亦宸、宇轩、宇航,“yì chén” 也占到三席。从取名单字来看,“辰、宇、宸、轩、睿”最受男宝父母欢迎,“妍、涵、彤、玥、怡”最受女宝父母欢迎。

民警提醒,姓名登记录入户籍信息以后原则上不能更改,如果希望取名别致,可通过“平安重庆”或治安总队微信公众号主页底部“警快办”进行重名查询。(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和1例无症状均来自大兴区同一社区

北京日报客户端1月21日消息,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2020年新生儿取名前三名:亦辰、一诺、梓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