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守护边境祥和年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4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湘萍通讯员梁家银范羽

春节期间,在万家团圆背后,坚守口岸(通道)一线的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用敬业守护祖国边关的平安。

“今年在实习单位和同事们一起过年,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很温暖。”来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实习的新疆学员朱马哈力边接过民警手中的“福”字边笑着说:“把福气都接过来!”

贴春联、挂灯笼,在营区内插彩旗,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虽然实习学员们的家远在新疆,但身为移民管理警察,先守边关再想家是不变的初心。

春节期间,每名民警、实习学员都心系家人,但他们将这份“小心思”藏于心底,化作投身工作的不竭动力。由于人员少、任务重,有时候他们一巡逻就是一整夜,连给家里打个电话都腾不出时间。民警石军说:“因为长时间分开,家里两个孩子和我有些生疏,一抱就哭,但家人很支持我的工作。”

身在异乡,心在国门,移民管理警察很少提及家里的困难,始终坚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站好每一班岗。他们的付出得到真真切切的回报,界河更安静了,群众的笑容更灿烂了。

“年味是什么?年味是全家团圆,喜庆祥和,一家老小欢聚一堂,相互祝福,喜迎新年,但我们的‘年味’是巡查口岸两翼,严防境外输入,肩负起责任与担当。”新疆籍实习学员别克说。

从实习学员的话语中,能感受到他们对家的思念。他们离家万里,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守护南疆国门边境的安稳默默奉献。除夕夜和大年初一,该站党委悉心安排,邀请基层一线民警、实习学员及部分家属共度新春佳节,在边境线上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对实习学员来说,这样的年夜饭与往常不一样,对于已驻守边境多年的老民警来说,他们习以为常,吃完年夜饭,和家里通个电话,送个祝福,然后又默默坚守一线。

水口口岸的带队干部肖建华说:“我们保证充足的警力在岗在位。大年初一,部分民警在执勤现场匆匆吃完配送的晚饭后,就继续在边境线上巡逻。我们一定不辜负祖国期望!”

2月13日,大年初二晚上,民警黎清榜如往常一样,带着实习学员朱力和阿德力巡逻。边境线上的夜晚寒气逼人,雾气大的时候能见度很低,只能依稀看到一条弯弯曲曲的泥巴路,路面上时不时会有突出的碎石。巡逻民警对路面情况、便道走向早已了然于胸,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沿着这条边境线不断向前。

“我们在执勤点上吃到了送来的水果、牛奶等慰问品,但我最期待的是巡逻完后,吃上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泡面。”民警郭伟的这句大实话饱含了基层一线执勤民警的酸甜苦辣。

中越边境龙州段山水相连,无天然屏障。面对错综复杂的边境形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全站民警、实习学员24小时在岗,全天候不间断地守点巡边,有效打击走私、偷渡等涉边违法犯罪行为。他们在万家团圆时,用责任与坚守诠释了忠诚与奉献。

新闻推荐

“春节执航是我的荣耀” 记海航长安航空“8 5 后”机长刘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1年春节,虽然航班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确保飞行安全和服务质量的标准丝毫未减。节日期间,海航长安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严肃的狂欢2021-02-24 02:37
评论:(守护边境祥和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