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长护险试点五年效果如何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3-05 08:16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我国就开始了长期护理险相关试点,这么多年来,效果到底如何,解决了哪些问题?

专业护理减轻家庭负担

江苏南通的沈桂英今年97岁,2017年因为摔了一跤导致骨折,卧床不起。她的女儿沈年英也快70岁了,有时候也力不从心,她为母亲申请了不长期护理险。在此之后,专业的护理人员每周都会来三到四次,对她母亲进行专业护理。沈年英表示,对长护险很满意,但同时也希望能够增加护理的次数和时长。

长期护理险被称为社保“第六险”,2016年开始在上海、苏州、南通等15个城市进行试点,2020年开始第二轮试点。试点由各地医保局主导,商业保险公司具体承办,资金从医保基金、企业、个人等进行筹集,各地标准不一。

年轻人加入护理员队伍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观念的改变,很多90后开始加入护理员的队伍。上海的护理员小魏告诉记者,她做护理员半年多了,每天早上5点40起床,下午5点半左右结束,一天服务七八单。

业内人士表示,很多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很孤独,普遍喜欢年轻人,感觉就像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所以会更加亲切,业内也呼吁更多年轻人,改变观念,加入护理员队伍。

护理商业化运作是趋势

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多,长期护理险的需求不断增多,目前还有哪些难点,又该如何克服?

平安养老险董事长甘为民表示,政府的财政补助、个人缴费以及我们医保统筹等多个渠道的出资,实现了资金的多来源。

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护理险的需求和发展潜力巨大,有望成为独立险种,接下来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需要政府顶层设计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才能让更多人受益。 央视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羊毅:培育航空制造业 引领科技创新

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羊毅(中)与团队成员讨论技术问题(2月25日摄)。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护险试点五年效果如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