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教育整顿推动政法队伍更好履职担当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4-09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星月 记者 周越)“今天上午,区委书记与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级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进行谈心谈话,谈话对象签订《承诺书》,后续会将谈心谈话工作逐级推进、全员覆盖。”4月8日,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人说,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已初见成效,预计在本月12日之前完成全区政法队伍谈心谈话。目前,西区紧盯目标任务,紧扣具体环节,扎实推进,促进政法队伍更好履职担当。

据了解,西区建立了教育整顿工作“1+8+3”高效率领导工作体系,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条块统筹、工学统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同步跟进,各部门之间动态联动配合。

西区以“四项教育”为核心,组织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干警把参加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悟所想谈出来、写出来。全区409名干警参加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参学率100%,学习篇目覆盖率100%。利用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方式强化正面引导,发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信息120余条,建成2个文化长廊、3个干警关爱中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学习环境。

西区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至今,组织政法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60余次,政法各单位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50余件次;提升“三说会堂”“五心工作法”等工作经验的质效,组织纠纷调解6次,服务群众20余人次,救助危难群众20余人次。目前,西区完成涉法涉诉积案化解5件,完成率达71.4%,超进度完成目标任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90件,化解率100%;审结各类案件662件,审判质效和结案率居全市第一,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新闻推荐

北京外卖禁用 不可降解塑料袋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详解,规定北京建成区范围内外卖禁止使用不可降解...

相关推荐:
公证“零接触”2021-04-09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整顿推动政法队伍更好履职担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