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招商又有新动作 上海闵行这个活动已经签了900多亿元项目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9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掀起的招商引资热潮,刮到了闵行区。

4月8日,“投资闵行月月签”系列活动第六期在梅陇镇举办,闵行各街镇、园区与复旦国药、福斯特、蓝城集团、申杉新能源等3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00.27亿元。

自2020年9月举办第1期活动以来,“投资闵行月月签”已成功举办了6期,签约项目总计229个,计划投资额902亿元,逐步打造成了闵行线下招商的“金字招牌”。4月8日,“投资闵行月月签”系列活动第六期在梅陇镇举办。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

4月8日,“投资闵行月月签”系列活动第六期在梅陇镇举办。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

在2020年全市首次投促考核中,闵行新设企业同比增速、重大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均居全市第一。2021年以来,闵行持续加大投资促进力度,区级重点招商项目库年内新增项目累计131个,已确认的计划总投资额逾1100亿元,重大项目引进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3月底,闵行新增内资企业13881户,同比增长431 %;新增外资企业326户,同比增长126 %。全区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6229846.68万元,同比增长324 %;新增外资企业注册资本78686.72万美元,同比增长294%。

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表示,39个签约项目落地闵行,将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本次签约活动呈现出几个特点:

一是聚焦总部经济,加快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39个签约项目中,投资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项目22个,均为新设总部项目或存量企业新设投资项目,总部经济带动投资强度持续升级,充分体现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对总部企业的政策优势和集聚效应。

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多元创新主体动力。本次签约既有依托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资源建立的“上海复琨医疗企业孵化中心”和“环华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项目,也有以强脑科技和迈胜医疗为代表的全球创新实验室和领军企业等功能机构,这些项目的签约共同致力于上海闵行南部科创中心的建设。

三是突出产业导向,进一步推进闵行优势产业集聚。签约项目全部符合闵行“4+4”重点产业导向,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7个,占比69%;现代服务业项目12个,占比31%。“十四五”期间,闵行仍将贯彻实施“南北联动,双核辐射”的空间发展战略,高度重视重点产业项目的带动辐射作用。

杭州福斯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华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在项目落户莘庄工业区的过程中,企业深刻体会到了闵行区各级政府提供的精细、专业、高效的服务,切身感受到了闵行开放、创新的营商环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南京:中小学生掌握2项体育运动技能 体质不合格不发毕业证

@江苏新闻4月8日消息,近日,南京印发《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南京建设实施方案》,其中要求中小学生掌握2项体育运动技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商又有新动作 上海闵行这个活动已经签了900多亿元项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