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云南去年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超239亿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4-0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榆)记者近日从云南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云南省共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239.24亿元。

据了解,为纾解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云南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方案》等文件,部门之间通力合作,推进社保降费政策有效落地,在社会保险“免、减、缓、延”政策基础上,持续发力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

2020年,云南省共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239.24亿元。其中,免征11.25万户中小微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130.02亿元。同时,减半征收5081户大型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19.07亿元。此外,继续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减少企业缴费20.75亿元。

据悉,2020年,云南省减半征收职工医疗保险费25.28亿元、继续执行2019年缴费基数下限政策减少企业缴费11.98亿元、执行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调整为16%,减少企业缴费19.09亿元;调整全省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减少企业养老保险缴费13.05亿元。

新闻推荐

汕尾市总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活动启动

本报汕尾4月8日电(记者叶小钟通讯员张敬阳)今天,在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工友村里,广东省汕尾市总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好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发小秦永毅2021-04-08 23:40
评论:(云南去年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超239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