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青海持续推动农民工转移就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4-0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我们这几年都到西藏拉萨、日喀则去打工,钱挣得多,我和媳妇一个月能挣1万多元,去年共挣了8万元,今年我们早早出去打工挣钱。”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城关镇上寺咀村农民工祁得明说。

近日,大通县城关镇举行劳务输出启动仪式,为上寺咀村赴西藏日喀则市的57名务工人员送行。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批农民工返岗复工受阻,城关镇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并与企业对接签订了每人每天220元报酬的法律合同。

今年以来,青海多部门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农民工转移就业。全省农牧区农民工转移就业18.49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5万人次的17.6%,较去年同期增长35.8%。青海跨省务工人员返乡流动人员较去年同期降低46%,全省农民工近一半外出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在就业地稳岗就业,人均增加劳务收入2000元以上。

据介绍,青海多部门实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行动,督导各地摸排人员信息、全力做好稳岗就业服务、促进节后有序返城返岗、依法合理维护劳动权益等方面工作。同时,利用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社摸排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务工情况。全省共摸排2020年县外务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7.17万人。

此外,青海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全省各地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为牵引,通过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组织农民工返岗、开展“四送”服务等举措,为各类用工企业及城乡劳动者、就业人员搭建有效劳务供需平台,提供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各类就业服务60场(次),组织各类中小企业近千余家开展招聘,提供务工岗位1.5万个。

新闻推荐

科学家发现2.44亿年前的“盘州暴鱼”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张泉)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光辉研究团队在贵州盘州发现2.44亿年前一种大型肉食性...

相关推荐:
礼仪培训促就业2021-04-09 01:33
大棚冬枣春管忙2021-04-09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青海持续推动农民工转移就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