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经济体检”常态化 公共资金行得稳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09 05: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0年以来,市审计局促进相关单位制定或完善各类制度规范126项,及时堵上制度漏洞,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市审计局积极探索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新路子,沿着财政管理和资金使用链条,对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公共资金运行、国有资产管理及相关经济活动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审计“体检”,摸清摸实财政“家底”,力促地方财政收入真实、准确、完整,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及时全部入库。

公共资金延伸到哪里,审计监督跟进到哪里。市审计局把着力点放到促进政府部门单位节省开支、过“紧日子”上,重点关注积极财政政策贯彻落实、财政资金支出结构、支出预算安排等情况,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加大对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使用、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盘活、政府债务等情况的审计;持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推动项目加快实施、政策措施有效落实,助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为破解“屡审屡犯”难题,市审计局坚持“查病”和“治已病、防未病”相结合,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反复性问题,从制度、体制、机制层面分析研究原因,从改善宏观调控、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完善制度、机制的建议,及时形成专报信息和综合报告,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和人大监督。同时,通过督促跟踪审计整改结果,增强审计成果转化力度,推动部门单位完善内控措施、规范预算执行、强化绩效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韩苹 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世界最大吨位整孔预制箱梁 运架装备铺架成功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8日,在浙江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建设现场,由我国自主研制的“越海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济体检”常态化 公共资金行得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