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重庆现4500度悬崖旋转楼梯 网友:又发怵又想爬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09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在重庆涪陵区红酒小镇泡桐村的一处悬崖上,有一个用8辆废弃汽车打造的民宿,旁边一座1000多阶旋转楼梯连接悬崖上下,非常壮观。这座旋转楼梯螺旋而上有4500多度,黄色的主色调在郁郁葱葱的环境映衬下非常显眼,不仅给游客提供魔幻的体验外,还大大缩短了村民上下山的时间。

整个旋转楼梯依靠着山崖而建,1000多阶钢板结构的楼梯绕着中间巨柱一圈圈螺旋而上,粗略估计自下而上旋转足有4500多度,仅远远观望就给人眩晕的感觉。旋转楼梯的主色调是黄色,在青翠山林的映衬下非常醒目显眼。在接近楼梯顶端的位置,一个巨型蜘蛛侠作向上攀爬状,给这个楼梯增添了一点游乐场的味道。

这个楼梯不仅可以让游客穿行于悬崖上下,体验大自然的美景风光,近距离感受重庆建筑的魔幻,还方便了附近村民上下山。

之前,村民下山种地要走1小时左右的盘山公路,走一趟下来非常不易。有了这个楼梯以后,下山路程缩短到了不到10分钟,种地、卖土货都方便了许多。

有网友看到这座矗立于天地间的楼梯后,表示已经瑟瑟发抖、两腿发软了。还有网友表示,这非常像自己梦里的场景。还有网友感触于这个楼梯的形状,调侃说爬的不是楼梯而是螺丝。许多网友表示,虽然发怵,但是又跃跃欲试。(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开幕

4月8日,观众在参观急救设备当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健博会设置国际医养、医疗器械、防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现4500度悬崖旋转楼梯 网友:又发怵又想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