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丰台开展社会救助对象反哺困难群众志愿服务 “大雄哥”的愿望实现了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6-12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我现在就是想为社会做点事,在家待着实在让我闷得慌。”“大雄哥”对社工说出愿望。家住北京市丰台区芳群园四区的他今年36岁,是轻度心智障碍者,长时间没找到工作,于去年申请了社会救助。在丰台区,类似的情况不少,很多社会救助对象都询问社区工作人员“能不能在社区给我找点事做做”。

为此,北京市丰台区民政局尝试组织部分困难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探索“接受救助—志愿反哺—提供服务”的模式,让有参与社区服务意愿的社会救助对象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尤其是为其他困难家庭提供志愿服务。丰台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义联益动——困难群众发展计划”项目,建立由社会救助对象组成的志愿服务队。

今年4月,第三方机构安排“大雄哥”参加活动,将清凉物资送到方庄街道、马家堡街道困难群众手中,他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完成了与外界的人际交流,找到了帮助他人的工作成就感。

丰台区经过对方庄街道、马家堡街道500多名社会救助对象进行入户招募、社区在线公开招募,累计有不少社会救助对象报名参与义联志愿服务队。今年5月31日,义联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丰台区方庄街道举行。

丰台区民政局副局长朱纯洁表示:“社会救助对象有反哺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愿望,我们民政局关键是要找到方法,化愿望为行动,变被动为主动,搭建好平台,引导困难群众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

新闻推荐

我们为什么钟情火星?

新华社南京6月11日电我国祝融号火星车已在火星表面工作。在2020年的探火窗口期中,阿联酋、中国、美国都各自发射火星探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丰台开展社会救助对象反哺困难群众志愿服务 “大雄哥”的愿望实现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