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一次太空旅行要多少钱?至少25万美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06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有史以来航天飞行往往是政府主导的活动,而且代价高昂。但随着SpaceX等私人太空企业的崛起,把人和有效载荷送入太空的高昂成本终于开始有所下降。但无论是将一颗商业卫星送入轨道,还是让富有冒险精神的亿万富翁实现绕月飞行,这种所谓的便宜只是相对而言,事实上想要离开地球仍然需要大把的银子。根据乘客要去的地方各不相等,但一张门票可能会让乘客为此花掉25万到数千万美元。

如果只是想越过距地62英里高的卡曼线——其标志着地球高层大气和外层空间的分界线——维珍银河公司表示,它将以每人25万美元的价格把你带到那里。该公司表示,大约650人已经买了亚轨道飞行的机票,这次旅行将由名为“太空船2号”的带翼太空船完成,但具体的发射日期尚未公布。维珍集团老板,维珍银河投资者理查德·布兰森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在未来数周内将首批乘客送上太空。

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火箭公司“蓝色起源”也计划推出类似的项目。其利用新谢泼德号火箭系统,让太空游客进行短暂的亚轨道飞行。该公司尚未确定机票价格。

目前全世界自掏腰包进入太空的普通乘客不到十位。从2001年到2009年,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维也纳的太空探险公司与俄罗斯航天局合作,将8名普通乘客送往了国际空间站,展开为期10天或更长时间的太空旅行。

据报道,2001年,世界上第一位太空游客、富有的美国工程师丹尼斯·蒂托花2000万美元在太空呆了8天。2009年,太阳马戏团联合创始人盖伊·拉利伯特为自己的国际空间站旅行支付了3500万美元。目前,太空探险公司仍在为联盟号宇宙飞船提供的私人太空飞行做广告,并计划开始预订搭乘波音公司的星航班前往国际空间站。

2018年9月,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宣布,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将乘坐该公司尚未建成的大型猎鹰火箭进行绕月飞行。前泽说,他将带上七名艺术家一同完成绕月飞行。 环球网

新闻推荐

吊车坠落将航母砸个洞 俄船坞沉水事故造成“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受损

此前在浮动船坞上维修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新华社圣彼得堡10月30日电(记者鲁金博)据塔斯社30日报道,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太空旅行要多少钱?至少25万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