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月亮与六便士》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2-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月亮与六便士》封面。

《月亮与六便士》

作者:威廉·萨默赛特·毛姆(英)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月亮。

《月亮与六便士》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讲述了一个有些梦幻的故事。斯特里兰克原本是伦敦一个平凡的证券经纪人,某一天突然着了艺术的魔,抛妻弃子,绝弃了旁人看来优裕美满的生活,奔赴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用画笔谱写出自己光辉灿烂的生命,把生命的价值全部注入绚烂画布上。

故事中,斯特里兰克的行径没有人能够理解。他在异国不仅受着饥饿的煎熬,亦饱受着精神的折磨,经过一番离奇的遭遇后,最终他离开文明世界,远遁到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上。在岛上,斯特里兰克染上了麻风病,他赶在双目失明前,精心创造了一幅以伊甸园为主题的伟大壁画作品。但在逝世前,他却让同居的土著女子将此烧毁,这幅惊为天人的旷世杰作也因此失传。

作者通过描写这样一个一心追求艺术、不通人情世故的怪才,探索了艺术的产生与本质、个性与天才的关系、艺术家与社会的矛盾等引人深思的问题。同时,本书也引发了人们对摆脱世俗束缚、逃离世俗社会、寻找心灵家园这一话题的思考,文中对南太平洋小岛自然民风的描写也引人向往。

本报记者 苏怀平 整理

新闻推荐

法国发生枪击事件

新华社法国斯特拉斯堡12月11日电11日晚8时许,位于法国东北部的斯特拉斯堡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至少2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6...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月亮与六便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