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只能装可爱的包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3-15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春光初绽,2019年秋冬巴黎时装周却已上演。时尚的风向标里,人们被一只包吸引:这个被叫做“超级迷你”的包包只有5厘米高,也就是说,连一只口红都放不下。

有意思的是,就是这样一只包包,一出现在秀场上,售价还没出来,就被来自世界各地的买手们抢购了。

“美而无用”是女性们经常入的坑儿,就如同这只“除了自信什么也装不下”的包包一样,只有在时尚界才会不费力蹿红。

只能“装可爱”

每年,时装周上“谁蹿红”,从来不走寻常路。

在2019年巴黎时装周的开场伊始,一只包就红了。这只包包来自法国时装品牌Jacquemus,名字叫“Mini Chiquito”,连手柄加在一起仅有5厘米高。奇怪的是,这只包一出现在秀场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买手们便纷纷下单抢购。“今年秋冬的街拍最热单品肯定就是它了。”时尚博主们说。

这只包是 Jacquemus 经典包款“Le Chiquito”的缩小版,设计师为29岁的波特。这并不是Jacquemus第一次发表缩小版Le Chiquito,2018年也曾推出长12厘米、宽6厘米的款式,售价为500英镑,今年推出的又缩小了1倍,放在手掌心,还不到手掌的一半大,连一张信用卡、一支口红都放不下。官方表示,目前还没为这5厘米的小包定售价。

对于这只包,人们有不同的态度。《Dazed》杂志指出,“Jacquemu的包包小得太荒谬,但我喜欢!”《Elle》杂志则称,这个小包只装得下一只AirPod耳机。

网友们开启脑洞,讨论起这只包究竟可以装什么。“可以装一个铜板”、“一个USB刚刚好”、“一颗薄荷糖”、“只装得下持有者的尊严”、“装可爱”……“迷你化”趋势

Jacquemus属于一个法国的新晋品牌,年轻的设计师Simon Porte 一直在营造的是细腻、性感中又带着浮夸的法式风格女郎形象。在“Mini Chiquito”出现之前,2018春夏季,正常大小的Chiquito系列包袋就得到了卡戴珊姐妹等时尚博主和明星的青睐,成为年度最受关注的迷你包之一。

近年来,把原有的包款做得“迷你化”是一个有趣的流行趋势。不仅是因为小包可爱,而且有了迷你包“无用”的衍生环境:有了手机后,可以把钱包、名片等一系列物品解放出来。

也不只是Jacquemus这个品牌在做迷你包,许多大牌都已出现迷你包。迪奥的马鞍包,大小只比手掌大一圈;BOYY在两年前就推出过小到只能装下钥匙的迷你包,可以当装饰挂在腰间,也能直接挂在正常大小的包上;路易威登在今年春天推出的“口红包”只能放下一支正常规格的口红。

在大牌中,美貌兼具实用才会被称之为经典,也会一直流传。比如近年来风头正劲的“球鞋搭一切”流行趋势,正是因为解放了无数女性挤进高跟鞋的双脚而在全世界流行。

不过,除了经典,时尚界还需要“旁逸斜出”的夸张和怪诞,有不少“美貌无用”的单品,也就是被很多人诟病“看不懂时尚”的T台时装。比如“时尚鬼才”亚历山大·麦昆在世时的每次发布,都像是一次大型的行为艺术;同样,爱玩夸张的日本设计师川久保玲,总让模特们穿上大于身体几倍的巨大服装,更多展现的是设计的情绪和概念。

在这类发布会上展示的时装,也并不是全部会照搬到成衣中——它们的任务是带来潮流趋势的符号,然后被收藏家或博物馆保存起来。

“美貌无用”

女人是眼球动物,或多或少都会入“美貌无用”的坑儿。

在朱琳的衣帽间里,有四只包,“背过一次,两次”是它们的共性。“有三只小的,钱包放不下,两只大一点,也是装饰作用大于实用。”朱琳最常用的只有一个包包:黑色、大包、耐脏。“其他有颜值的包包,并不实用,最常用的反而没那么好看,用起来最方便。不过,道理都懂,买的时候还是先看好不好看。”

王瑶卧室的一角,大大的柜子上,三层都摆满了各种糖果盒子,有的是卡通人物,有的是花朵造型,有的则是梦幻的少女粉,每个盒子包括盒子里的糖果,都非常漂亮。“这些糖,我从来没吃过,我也不爱吃糖,但每次看到这些漂亮的盒子和糖果,就忍不住买回家。”

王瑶说,为了这些好看的糖果,她也花了不少钱。“越是有样子无用的越贵,这一小盒就60元。”她拿出了一个如火柴盒大小的糖果盒说。

首饰、家居摆件、毛绒玩具、只看不穿的鞋子、只看不穿的衣服,甚至是只看用不上的厨具,都成为女士们为好看无用买的单。“我光电饭锅就有10个,有的是粉红色hello kitty造型的,有的是小熊造型的,买来后,大都是拆开看一眼,兴致勃勃摆几天,从来没用来做过饭。”厨具爱好者王鑫雅说。

女士们也都表示,买回的美貌但不实用的东西占据了家里的空间,每次“断舍离”时都会下定决心不再购买,但一旦遇到好看的东西依旧会忍不住出手:“对女士来说,这也是一种心理的治愈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新闻推荐

莫奈,一生只为一个女人画肖像

《撑阳伞的女子》莫奈□文/王文作为艺术探索者,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莫奈无疑是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只能装可爱的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