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神药不神药 不看看疗效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一向重视品牌推广的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质疑中,知名度尴尬地获得了跃升。这艘已成长为上市公司、年营业收入达7.5亿元的滴眼液界“航母”,如今有可能被一篇题为《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科普文章击沉。

之所以给“突如其来”加上引号,是因为医患各界对该品牌滴眼液疗效的质疑声一直都有。“白内障看不清,莎普爱思滴眼睛”这句在电视上循环播放的广告语,为产品带来了大量消费者的同时,也成为其最受质疑的一点。多位眼科医生公开表示,白内障目前尚无法预防,临床上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降低晶状体的浑浊度,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

让一款疗效存疑的药品,疯长成产值数亿的“神药”,靠的是不计成本的“洗脑”。媒体披露的该公司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莎普爱思公司广告费用高达2.6亿元,研发费用仅0.29亿元;一瓶滴眼液的成本1.45元,售价高达43.5元;公司营业毛利率高达94.49%。通过抓人眼球的宣传文案与铺天盖地的广告投放,强行介入公众视野并获得高利润的企业,莎普爱思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有句俗话叫做“不看广告看疗效”,质量存疑的产品如同气泡,在阳光照射下,表面多彩光鲜,实则吹弹可破。

值得深思的是,这款药品的主要消费人群是易患眼疾的老年群体,和年轻人相比,他们对电视媒介的忠诚度更高。但最终为他们拨开迷雾的,却是他们不太熟悉但传播能力更强的新媒体。搭上了时代的便车后,打假的门槛和成本变低,但力度却更足,效果更致命。奉劝那些心术不正的生产商们,迷途知返,才是你们最明智的选择。

新闻推荐

权重股集体走弱:沪指全天绿盘运行,“四连跌”寻求支撑

12月7日,A股低位震荡,沪指全天绿盘,权重板块表现不振。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67%,报3272.05点,连跌4个交易日;深证成指跌1.01%,报10801.25点;创业板指跌0.41%,报1776.99点。沪深两市总计成交3499.27亿元,较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药不神药 不看看疗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