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创指翻绿 休整过后仍有望上涨 目前市场的资金非常活跃和亢奋,重点关注超跌有题材的中小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4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沪深两市振荡盘整,沪指小幅跌0.49%, 创指冲高回落翻绿, 两市缩量明显。邕城业内人士认为, 短期主板依然有上涨的能力,创业板如果能维持强势横盘状态,那么后市的涨幅也将会有较大的空间。

大盘:成交萎缩市场回调休整

周二大股指低开后振荡盘整,早盘受银行等权重板块拉升影响沪指持续上攻,最高上攻到3333点附近,后随银行股全线冲高回落,午后连续走低再度翻绿,而创业板也一改之前强势,振荡整理,盘中一度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报3310.24,跌0.49%;深成指报11241.41,跌0.75%;创指报1872.68,跌0.52%。沪深两市共成交5024亿元,较周一萎缩了1048亿元。个股方面,两市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变差。养殖业、汽车整车、自贸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独角兽概念、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网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创业板近期涨幅过大,完全收复了前期的大幅度放量下跌的点位,但周一成交量大幅度放大之后,面临休整,因此,周二市场整体出现休整状态。

分析:政策利好乡村振兴概念股大涨

全国两会期间,乡村振兴再度受热议,周二智慧农业、农发种业、獐子岛、中农立华、吉峰农机等乡村振兴概念股大涨,如何关注?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乡村板块未来前景乐观,随着城镇化的步伐加快,可直接受益的是基础设施建设,原因在于很多乡村的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其农产品要销售出来,首先要通路,如果道路难以行走,即使农产品再有特色也很难卖出来。因此,农村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首先受到乡村振兴政策的利好刺激,工程机械行业等可能受到刺激,近几年销售的收益率有望增加。

其次是农机概念股,相对于国外农业发达国家来说,农业生产的成本较高,国外很多国家都是机械化农业,大规模进行生产,整体成本较低,因此,我国的农产品价格生产成本相对较高,造成利润不是很高,因此,整体估值相对高。但是随着乡村振兴政策深化,后市农业板块有望改善,如果相关公司出现了业绩拐点,可以进行配置。不过,要观察上市公司公布的财务报表,如利润进入拐点期,可进行低位配置。此外,种业个股也有望受到政策利好的影响。

布局上,重点选择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要区分开来,例如有大量土地资源的农业公司,估值较低的上市公司可关注。但有的上市公司的业绩中,农作物收入不为其主要营业收入不建议关注,估值较高。

建议:短期重点布局主板成长股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振荡整理,卢宏锋建议在操作上,对于持有的中小创个股,出现大幅放量的个股减一点仓位,但如果量能放得较为平稳,或者并没有出现大幅放量的个股,继续持有为主。创业板近期涨幅较大,需要进行休整,休整之后有望创出新高。短期要关注创业板休整走势,如果出现深度回撤,后市的涨幅会较小;如果比较强势,创业板的熊市走势可能会结束,有望迎来长期的上涨周期。主板中,前期主板未出现大幅度放量,相对于创业板来说,涨幅较小,出现较大分化,因此,短期主板依然有上涨的能力,短期重点先转到主板上,主板的成长股有望接力创业板上涨的接力棒,继续带动指数上涨。

长城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谢业毅认为,目前市场的资金非常活跃和亢奋,大盘估计不会持续回调,短暂回调后周三市场预计还是以上涨为主,他建议在操作上还是重点做超跌有题材的中小创的补涨。

新闻推荐

三只新股今日申购

根据监管层安排,湖南盐业、彩讯股份、宏川智慧3只新股3月14日进行申购。湖南盐业,申购代码:730929,总发行数量15000万股,发行价格:3.71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4.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彩讯股份,申购代码:3...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指翻绿 休整过后仍有望上涨 目前市场的资金非常活跃和亢奋,重点关注超跌有题材的中小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