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两市强势攀升 创业板大涨逾3% 本周市场忽上忽下,行情扑朔迷离,建议继续持股待涨为主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0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丽颜黄颖

本周几个交易日,市场忽上忽下,股民如坐过山车。周三沪指大跌,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盘中一度站上2800点, 沪市涨近2%,创业板大涨逾3%。市场会不会又是一个“一日游”行情?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较低, 短期市场或有修复反弹需求,目前建议继续持股待涨为主。

周四A股小幅低开后一路振荡上行,沪市一度站上2800点,创指大涨近4%,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市场呈现普涨行情,人气集聚回升,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赚钱效应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2794.38点,涨1.83%,深成指报8752.20点,涨2.98%,创指报1497.61点,涨3.44%。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称,受贸易摩擦等利空消息影响,市场的情绪较低迷,近期跌幅较大,周三监管层释放政策利好,刺激了周四股市的上涨,科技股表现抢眼领创业板涨,带动了创业板反弹幅度较大,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从技术上看,周四市场收中阳线,可以说是市场有止跌的信号,可以看出止跌反弹反转的走势,另外,周四成交量为温和放大,最近三个交易日形成多头走势,后市有望持续上涨。

热点方面,周四软件板块领涨,个股均上涨。卢宏锋称,未来我国将对于国产软件加大投入,加快发展新经济,软件、硬件、芯片等行业将有望得到资金和政策的大力支持,形成自主可控的产业,对于科技创新类的新企业为利好,整个产业受到刺激未来前景更为广阔,发展速度更快,中长期值得关注,可重点关注芯片、软件等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相对较高、研发投入较大的上市公司,产出的产品科技含量更高,这些公司的资本实力相对较强,对于大型、龙头的公司,甚至有国资背景支持的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更大。

近年来,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产业初步形成,逐步在供应链金融、征信、产品溯源等领域应用,投资者该如何关注?对此,卢宏锋认为,目前区块链产业仍是发展的初期,并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在区块链板块上要关注大型的科技类龙头公司,这些公司才有能力制定相关标准,对于软件、硬件的投资较大,未来研发出来的相关产品更具竞争力。

本周几个交易日,市场暴涨暴跌,行情扑朔迷离,操作难度非常大,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卢宏锋称,最近市场波动太大,手中如果持有的个股为低价优质个股,建议继续持股待涨为主,不必惧怕短期市场的波动。近三日的走势形成“两阳一阴”的走势,明显多头表现比较强势,市场有望持续反弹走强,因此,短线投资者可对于处于低位的优质个股加仓。

如何选择标的?卢宏锋建议,可寻找股价已经回落至2013年和2014年水平甚至更低的价格的个股,且其市净率最好在1倍左右甚至低于1倍的个股,股价已经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且基本面相对好。不属于亏损或者业绩大幅度下滑的个股,甚至业绩有所增长的个股。整个行业有所复苏的行业,例如机械类、石油工程等行业,以前行业不景气时业绩较差,现在业绩已经有所增长,这些行业的很多个股股价已经低于5元以下,可从中寻找优质的个股。等待市场转好时,这些个股有望有不错的收益。

新闻推荐

融创系定点施援乐融致新?新增借款上亿 签版权、合同

深陷债务危机的乐视网,正通过子公司乐融致新,获得来自融创系的业务支持。8月9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市强势攀升 创业板大涨逾3% 本周市场忽上忽下,行情扑朔迷离,建议继续持股待涨为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