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利润王”中国恒大又发大红包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8-10 05:47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中国恒大昨日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考虑分派2016年及2017年股息的议案。鉴于恒大2016年与2017年的股东可分配利润总额达294.63亿,按照过去多年来50%的分红比例估算,此次分红总额有望超147亿。自2009年上市以来,中国恒大一直保持着50%左右的派息率,是港股股息率最高的内地房企。

中国恒大将于本月审议股息事宜,作为房地产行业“利润王”,其过去一贯的高分红比例让外界再次期待着超高分红金额。

自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连续多年坚持派息,一直是港股股息率最高的内地房地产企业,保持着50%左右的分红派息率。今年3月26日,在中国恒大披露2017年年报当天,恒大总裁夏海钧曾表示:“公司的派息是稳定增长的,我们会拿出盈利50%来派息。 ”

恒大当时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恒大去年的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其中核心业务利润达405.1亿,同比大增94.7%,净利润370.5亿,同比大增110%,成为行业新晋“利润王”。

到了今年,恒大赚钱的势头丝毫没有减缓。今年8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盈利预告称,在截至6月30日的半年度内,税后净利润及核心业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均将大幅上升,其中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25%以上,核心业务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

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1亿,核心业务利润为273亿,按照恒大盈利预告公布的增速计算,今年上半年其税后净利润将超520亿,核心业务利润超546亿,均创出地产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媒体在此前报道中对此评论称:不仅在房地产行业创纪录,恒大的这一业绩放在A股也是不得了。目前A股已有242家公司公布中报,净利润最高的是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169亿元,恒大是茅台的3倍还多。

今年以来地产股持续低迷,中国恒大股价表现也不尽人意,截至上述业绩预告公布前一天,年内累计跌幅超过20%。不过在业绩预告发布的第二天的8月7日,恒大股价暴涨21%。

和中国恒大过去多年的慷慨分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尽管今年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截至5月已突破万亿元大关,但整体看A股上市公司分红预期还不够稳定,且仍有一小部分“铁公鸡”坚持不分红。

在今年5月报道中,新华社援引业内人士认为,需继续引导上市公司回报股东,培育A股分红文化;对于“铁公鸡”,要督促上市公司说明未分配利润使用情况;对部分未分红企业中可能的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情形加强检查。 (华闻)

新闻推荐

上海破获首起虚假报撤单操纵证券市场案 揭秘股市“超级牛散”是如何“割韭菜”的?

股票大量挂买挂卖是否就是真的受市场追捧?因大量涨停单追随买入是否就能追涨获利?近期,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经过缜密侦查,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52亿港资昨日北上2018-08-10 05:48
评论:(“利润王”中国恒大又发大红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